首页 > 活动动态 > 正文
活动动态
食品与药品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前往井陉“天路”开展红色教育
2019-11-08 18:35:09  点击:

根据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积极推进主题教育活动开展,11月7日,食品与药品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井陉太行“天路”及129师指挥部旧址吕家村开展红色教育。

井陉南障城镇吕家村,位于县城西南35公里晋冀交界处,背后山沟纵横达数十公里,山高林密,是绿色天然屏障。1938年,129师伏击日寇的长生口战役指挥部就设在这里,在长生口战役前夕,邓小平政委深入实地亲自观察地形,了解敌人的动向,在吕家村召集党员开会,研究战略对策,运筹帷幄,取得重大胜利。

全长60.4公里的井陉太行“天路”,将27个传统古村落串联在一起,成为当地百姓的致富路。这一条致富路,使脱贫攻坚有了新希望,乡村振兴有了新动力;这一条初心路,映照着党员干部“一心为民”的不变情怀,激发了基层干部“担当奉献”的激情,更谱写了一曲“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英雄赞歌。

在参观过程中,食品与药品工程系党总支全体党员认真驻足观看,被我党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深深打动,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党和爱国热情,坚定了全体党员扎实苦干、争当先进的理想和信念。(供稿 食品与药品工程系 刘东岳;编辑 夏秀洁)

食品与药品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前往井陉“天路”开展红色教育。

上一条:经济贸易系党总支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及双清别墅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软件学院学生代表前往烈士陵园开展纪念活动

关闭

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 党群工作部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