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动态 > 正文
活动动态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软件学院学生代表前往烈士陵园开展纪念活动
2019-11-07 09:55:15  点击:

为缅怀革命烈士、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促进软件学院精神文明建设,11月2日,在教质部教师高日的带领下,软件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学生会成员前往石家庄烈士陵园举办了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为主题的纪念活动。

为保证本次活动有序开展,软件学院制定了可行性方案并提前组织参与活动的学生开会,强调着装、举止等相关事项,并带领学生亲手叠小白花。

学生们穿着整齐的校服来到烈士陵园,在全体师生向革命烈士墓三鞠躬后,依序敬献小白花,瞻仰烈士陵墓,低吟致悼词以示对先烈们的缅怀和敬意。在软件学院学生会主席杨秉洁同学的带领下,同学们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面对困难,勇往直前,发扬在逆境中崛起,在忧患中奋进、在辉煌中卓越的中华精神。不怕苦、不怕累,勤奋刻苦、奋发进取;战无不胜,攻无不克,做时代精神的弘扬者,做人民利益的维护者,做到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险时刻豁的出来,做到牢记革命精神。斩荆劈棘,勇往直前,不怕牺牲,甘愿奉献。余生缭绕、声声回响,道出了同学们内心的坚定和向前的决心。随后,同学们参观了烈士纪念馆,看着一幅幅发黄的照片、一件件静默的遗物,深刻感受到了不怕牺牲、前仆后继的革命精神和坚定的革命信仰,深深地被感染。本次纪念活动的开展,同学们留下了哀思,带走了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的爱国激情。

革命先烈虽然已离我们而去,但先烈的英魂将永存世间,薪火相传。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铭记先烈的不朽功勋,继承先烈的革命遗志,将严格规范自身行为,为成为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而不断向前。(供稿 软件学院潘喆;编辑 张宇婷)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软件学院学生代表前往烈士陵园开展纪念活动。

敬献白花。

 

上一条:食品与药品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前往井陉“天路”开展红色教育
下一条:公体部党支部组织党员赴狼牙山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关闭

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 党群工作部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